首页 预决算公开 2020年度共青团开封市委部门预算公开

2020年度共青团开封市委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0-02-24 阅读:1624

 

第一部分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

 

 

第一部分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概况

 

一、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主要职责

1. 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在市青联中发挥核心作用,指导市学联工作,受党的委托领导全市少先队工作,依法对市级青年社团和青少年教育、活动、服务阵地等进行归口管理或业务指导。

2. 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用社会主义核主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

3. 主动融入开封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工作领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加强对青少年的联系、服务和引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活动和项目,满足青少年成才需要。

4. 负责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理论研究;参与制定并实施青少年发展规划和有关青少的工作的政策、法规;配合政府处理、协调和督办青少年权益保障维护工作,积极承担政府委托的有关青少年工作事务。

5. 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在校学生的教育、引导、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村、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团员青年的联系服务,切实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

6. 开展青年统战工作,建立广泛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维护、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外事工作。

7. 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学校、乡镇(街道)、社区、网络及新兴领域为主阵地,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广泛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推动联系服务青少的工作方式的现代化、常态化、长效化。

8. 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机关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水平;协助党组织加强团干部教育管理,选拔培养和推荐优秀青年干部。

  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单位主要职责是:

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是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于1987年7月批准建立的,隶属于共青团开封市委。是开封市第一所公办的校外教育机构,从事全市青少年的校外教育工作。

二、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预算算单位构成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部门预算包括局(委)机关本级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1.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机关本级

2.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心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属行政单位,内设6个职能部(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青年发展部、社会联络部、学校部、宣传部。1个下属单位是: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属事业单位。

2020年度,本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其中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开封市委员会本级

2.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第二部分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2020年收入总计577万元,支出总计57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7万元,下降12%。主要原因:青少年活动中心培训收入不再纳入预算收支管理。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2020年收入合计5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77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2020年支出合计5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5万元,占89%;项目支出62万元,占1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2020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57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 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增加3万元,增长0.5%,主要原因:工资福利支出正常增长;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5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70万元,占8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万元,占9%;医疗卫生(类)支出27万元,占5%;住房保障(类)支出29万元,占5%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委《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从2018年起从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为9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与 2019年持平。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与2020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与 2019年持平。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以下各项内容如金额为0,仍需进行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2020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3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9年,委共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万元。2020年,委拟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万元。2020年,委已对1个项目设立了预算绩效目标,涉及资金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我委共有车辆2辆(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1辆,下属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委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我委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20预算公开全套表可执行.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