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决算公开 2017年度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

2017年度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18-09-20 阅读:1980

目  录

第一部分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机关内设6个职能部(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青年发展部、社会联络部、学校部、宣传部。1个下属单位是: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要职责包括:

(一) 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在市青联中发挥核心作用,指导市学联工作,受党的委托领导全市少先队工作,依法对市级青年社团和青少年教育、活动、服务阵地等进行归口管理或业务指导。

(二) 把思相政治引领贯穿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用社会主义核主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

(三) 主动融入开封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展工作领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加强对青少年的联系、服务和引导,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活动和项目,满足青少年成才需要。

(四) 负责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理论研究;参与制定并实施青少年发展规划和有关青少的工作的政策、法规;配合政府处理、协调和督办青少年权益保障维护工作,积极承担政府委托的有关青少年工作事务。

(五) 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在校学生的教育、引导、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村、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团员青年的联系服务,切实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

(六) 开展青年统战工作,建立广泛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维护、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外事工作。

(七) 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学校、乡镇(街道)、社区、网络及新兴领域为主阵地,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广泛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推动联系服务青少的工作方式的现代化、常态化、长效化。

(八) 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机关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水平;协助党组织加强团干部教育管理,选拔培养和推荐优秀青年干部。

(九) 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是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于1987年7月批准建立的,隶属于共青团开封市委。是开封市第一所公办的校外教育机构,从事全市青少年的校外教育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本级

2.开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7年度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部门决算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