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改革办、团市委联合市委督查局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专项调研

市委改革办、团市委联合市委督查局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专项调研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3-05-19 阅读:28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按照团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市委改革办、市委督查局和团市委组成专项调研组于5月17日-18日到各县(区)就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市委改革办副主任李西泽,市委督查室主任、四级调研员王华义,团市委四级调研员徐云龙,市委改革二科科长付强,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林楠等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的方式进行。调研组一行通过与县(区)委领导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地在推动团干部配备、团教协作、争取政策支持和团组织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推进情况。



      调研组就各县区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时限作了明确的要求,并对下一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提出相关建议。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群团改革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共青团在县域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融入中心工作、激发基层活力的重要途径。市委高度重视团的工作,先后对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各县(区)要明确时间表,对账销号,确保改革“规定动作”得到充分落实,圆满完成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这项政治任务。二是聚焦目标任务,提升改革实效。要抓住这次改革的大好契机,根据团省委中期评估结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总结,准确领会改革意图,既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又立足自我奋斗主动向社会找帮手、募资源,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直面问题、攻坚克难,破解“四缺”等基层长期存在的薄弱问题。三是固化改革成果,服务社会发展。要梳理改革经验,强化短板弱项,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认真落实全市“16136”工作总体思路和全市共青团系统“16166”工作思路,结合本地中心工作,找准服务本地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主动作为、奋勇争先,为推动本地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