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开封市防灾减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二)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开封市防灾减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二)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3-05-12 阅读:3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5月10日,团市委联合蓝鲸水上救援队、菜市街道办事处东惠社区,共同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开封市防灾减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讲授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活动中,救援队专业人员通过“理论授课+实操演练”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心脏骤停、急性呼吸道梗阻的原因及判断方法,详细讲授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基本原则、注意事项、操作步骤及成功标准。随后在现场实操培训中,结合授课内容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的操作,同时还进行了海姆立克的模拟操作。细致实用的讲解吸引了大家积极上手操作。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有效掌握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基本急救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对生命的价值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下一步,团市委将联合专业应急救援队,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防灾减灾自救技能,增强全民灾害防范风险意识,切实提升青少年抵御各类突发灾害的能力和素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