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青春志愿 当“燃”有我

青春志愿 当“燃”有我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3-05-04 阅读:407

五一假期,开封旅游市场热度高涨,人气旺盛,迎来客流高峰,为全力做好旅游志愿服务,团市委超前谋划、高效组织、精心服务,带领5支高校和12支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志愿服务队共计5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来汴旅游的海内外游客提供了“省心”“暖心”“顺心”的旅游服务。


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此次五一假期旅游志愿服务共在龙亭公园、清明上河园、开封府、天波杨府、万岁山、金明广场、连霍高速开封西站、连霍高速龙亭站、高铁北站等景点和重要交通枢纽设置9个站点,每个站点配备地图、药品、旅游简介、饮用水等服务用品。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游客解答问题,帮助游客规划旅行路线、寄存行李、寻找遗失物品。同时,面对如潮的游客,志愿者们还向游客免费发放景区旅游地图、宣传手册等资料。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为来汴的每一位有需要的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宣传开封、推介开封、擦亮开封文旅品牌,吸引更多游客来开封游玩,受到广泛好评。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各青年志愿服务队风采吧!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包清明上河园服务站,青年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游客指引路线、推荐美食,讲解开封本地风土人情。为了给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他们还为有需要的群众发放出行提示和旅游地图,宣传安全出行知识,营造文明健康的旅游环境,给八方来客留下开封热情好客友善待人的美好印象。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天波杨府服务站,他们认真组织筹划,开展志愿者招募、选拔与培训等相关工作,详细讲解了工作中的活动主题、基本文明礼仪、景区基本情况等内容,提升志愿者的服务素养,强化了志愿者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


商丘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包郑徐高铁服务站,他们在北站进出口、售票大厅、出租车停靠处帮旅客搬运行李、引导旅客排队乘车,向过往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等便民服务。志愿者们以“雷锋精神”温暖旅客出行,赢得了来往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的频频赞许。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包万岁山服务站,他们认真负责、耐心细致讲解每一个游客的问题,用微笑、热情的服务,赢得好评。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包龙亭服务站,他们兢兢业业、热情周到的服务每一个游客。


开封移动团委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包开封府站点,为游客提供指路咨询、景点介绍等服务,协助生活不便人士购买门票。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志愿服务队分包金明广场站点。


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开封片区志愿者服务队分包连霍高速开封下站口站点,为游客免费提供常用药品、矿泉水,现场开展道路引导、景点介绍服务。


河南晋开集团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包开封府站点。


十一化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包连霍高速开封下站口站点。


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青年突击队分包金明广场站点,为江西游客讲解开封各景点特色,提供免费矿泉水。


顺河区人社局志愿服务队分包开封府站点,为游客指路引导,讲解如何网上购票,介绍开封景点、特色美食。


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分包金明广场站点,为游客提供道路指引、讲解如何购票。


市统计局汴统爱心365志愿服务队分包连霍高速开封下站口站点。


开封城市水务集团“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分包开封府站点。


开封市人民医院分包金明广场站点。


开封市金盛热力公司分包连霍高速开封下站口站点。


据统计,五一期间,志愿者们向游客累计发放旅游地图、景区简介等6000余份,服务游客近万人,帮助游客解决问题500余个。青年志愿者们以最优的服务展现开封最美的风景,以细致耐心的态度为游客“答疑解惑”,用暖心周到的服务保障景区秩序井然,让游客们玩得放心,玩得舒心,用志愿活动彰显青春风采,用志愿行动传承“五四”精神,践行着“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古都开封文明旅游增光添彩。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做好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擦亮青年旅游志愿服务品牌,不断加大对青年志愿者的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让广大来汴游客享受更为优质的志愿服务,向城市注入更多的青春活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为切实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保障青年志愿者权益,团市委、市文广旅局持续配备统一服装、帽子、医疗箱、饮水点、旅游手册等服务装备,制定站点对接安排表,统一发放交通、误餐等基本补助,全体人员按照定点、定时、定人、定责、定奖惩“五确保”的工作举措,实行旅游站点志愿服务全程跟踪问效,确保具体指导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贴心服务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