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 | 400余棵新绿扮靓城市

学习强国 | 400余棵新绿扮靓城市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3-03-17 阅读:1423

2023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在明媚的春光里,一场火热的植树添绿活动在郑开大道与十三大街交叉口举行。开封市500余名少先队队员、团员青年携手植树400余棵。

正是植树好时节 刘延超 摄

此次全市青少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园林城市”为主题,由团市委、市林业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更好、更广泛地开展植绿护绿行动,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营造良好的植树造林氛围。

活动现场,旗帜飘扬,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他们扶树正苗、挥锹铲土、培土压实,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不一会儿工夫,田野里就挺立起一株株树苗,展现出勃勃生机。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植树不仅是义务,也是责任,不仅要增强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更要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造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共建美丽家园尽一分力,感觉活动非常有意义。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团市委组织开展的“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之一。下一步,团市委将围绕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青少年植树护绿、垃圾分类等行动,广泛传播绿色理念,不断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环境保护的促进者和绿色家园的建设者,为把开封建设成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开封日报记者 刘延超)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