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2023年寒假“我和我的家乡”返乡大学生实践行动座谈会召开

2023年寒假“我和我的家乡”返乡大学生实践行动座谈会召开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3-02-05 阅读:1878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2月4日下午,开封市2023年寒假“我和我的家乡”返乡大学生实践行动座谈会召开。团市委书记王中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大学团委副书记董文、团市委全体书记班子成员、各县区团委负责人和返乡大学生代表9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团兰考县委书记韩辉、团尉氏县委书记蔡梦赟、团龙亭区委书记郑雅培就返乡大学生实践行动开展情况作典型发言。
 


 

返乡大学生代表清华大学刘琎、南京林业大学刘泽茂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蔡畅畅、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焦蕾、郑州工商学院王银珅、沈阳科技学院马诗龙结合自身“返家乡”工作开展情况,谈服务、谈感受、谈收获,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与会领导为返乡大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王中国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开封籍返乡大学生在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动员下,不畏严寒、不惧酷暑、风雨无阻,主动奔赴至各基层工作岗位,在抗击疫情主战场、乡村振兴最前沿、社会发展第一线,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社会实践活动,队伍日渐壮大、作用日益凸显、品牌深入人心,已成为促进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王中国强调,广大返乡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奋发进取的“模范”,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时代需要结合起来,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敢闯敢试的“先锋”,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敢于吃苦、舍得吃苦,顽强拼搏、勇于开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学习,勇于到基层一线磨炼、到吃劲岗位锻炼、到斗争前沿淬炼,把在干中学、学中干作为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的必由之路,努力把青春的奋斗热情激发出来;要厚植家乡情怀,争当推介开封的“使者”,讲述好家乡故事、传播好家乡声音、维护好家乡形象,把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传播出去,扩散开来,不断提升家乡美誉度和竞争力,以推动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引领域外英才回归、项目回归、事业回归,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最广泛的力量;要勇于担当奉献,争当建功家乡的“典范”。积极响应号召,学业有成后,积极投身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将热爱家乡的拳拳之心,转化为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
 

就做好返乡大学生实践工作,王中国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巩固活动成果,引领更多的开封籍大学生关注家乡发展、了解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建设,为开封发展储备、凝聚更多的青年人才。
 

返乡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更大的热情返家乡、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