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议青年工作专题会召开

市委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议青年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2-11-30 阅读:2223

11月30日,市委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议青年工作专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我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以昂扬奋进姿态推动全市青年发展事业再上台阶、再出新彩。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志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新时代青年工作前进方向。准确把握党对青年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全市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青年工作新特征新变化,确保青年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大局、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新时代青年工作提质增效。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抓紧抓实青年发展各项战略任务。要善于团结协作,凝聚新时代开封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合力推动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在开封落地见效。

会议介绍了《开封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通报了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开展情况,印发了《关于调整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的通知》。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和鼓楼区作了典型发言。





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是市委市政府推动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工作机制,一般每年召开1次,主要协调解决规划落实中的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