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系统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2-11-08 阅读:774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和严峻考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织密安全网、筑牢防护墙,迅速联动各学院团委火速集结志愿者,成立校园防控青年突击队,全方位、全身心共筑校园安全防线,累计开展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90余次,充分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育人价值与功能,组织青年学生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一、党团联动,建立学院轮值机制

面对疫情形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立即行动,党团联动,号召各学院建立青年志愿先锋队,在宿舍楼内轮值负责学生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扫码、分发整理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保障全校学生有序快速完成每日的核酸检测。做好安全保障,成立专项志愿者队伍,开展校园监督检查,督促学生带好口罩、保持间距,规范日常防护措施。志愿者们为学校隔离人员开展餐饮送达、中医药发放、生活物资运送、生活垃圾清理等工作,做到了物资及时送达、安抚情绪到位,最大程度解决了隔离人员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了隔离点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赢得了师生的一致称赞。

 

二、广泛号召,做好宣传引领工作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发出致全体学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引领全校学生强化责任使命担当,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号召师生携手共筑校园安全防线。收集青年志愿者工作图片等资料,整理《战“疫”里的纸短情长》等青年志愿者事迹宣传稿件7篇,强化宣传引领,宣传青年正能量。累计发布防疫相关微信公众号文章17篇,抖音短视频16篇,有效加强了广大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弘扬抗疫精神,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三、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校园活动

组织开展“隔空不隔爱——线上聆听信箱”“宅出水院正能量,齐心协力战疫情”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及“‘疫’社同行 ‘宿’展风采”“‘走’出精彩 绽放光芒”“筑梦百年 舞动青春”“麦声校园 留影同心”等主题校园文化系列活动。通过疫情防控知识专项学习、校规校纪知识竞赛、身边抗击疫情榜样宣传、展示寝室模范生活计划表、我为同学做件事、宿舍才艺展示等内容,坚定广大青年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营造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寝室文化氛围。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范龙也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一线成员,他日夜坚守,带领青年学生用笃行不怠的初心与使命,奋勇当先,筑起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通过疫情防控这堂大思政课,新时代黄河水院青年更加深刻领会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疫”线发光发热,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