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疫”路同行 “队”抗疫情——致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的倡议书

“疫”路同行 “队”抗疫情——致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的倡议书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2-08-02 阅读:4184
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


近期,开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每一位开封人的心。为全力配合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凝聚防疫力量,发挥少先队的先锋作用,共青团开封市委、开封市少工委面向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发出以下倡议:


倡议全市少先队辅导员


当好宣传员,传播正能量。做好对少先队员和家长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钉钉、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网络渠道,加强对少先队员的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少年儿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播正能量,科学防疫,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好自我防护。发起“‘疫’路同行 ‘队’抗疫情”大、中、小队主题活动,让少先队员用绘画、手抄报、书法、文字、短视频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致敬日夜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防疫志愿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当好监督员,筑牢防疫墙。组织少先队员及时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关注疫情形式,督促少先队员及家庭成员掌握科学防疫举措,积极配合社区和学校的防疫要求,按时做核酸,按时填报个人信息。倡导少先队员们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帮助少先队员合理规划时间,规范作息;加强少先队员劳动教育,锻炼劳动能力,培养劳动精神,分担父母的辛苦;密切关注少先队员居家时的生理和心理的状况,及时疏导不良情绪。建立起“‘疫’路同行 ‘队’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当好战斗员,奋进勇担当。少先队辅导员作为团的干部,必须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要听从指挥、闻令而为、因需而动,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共青团号召,服从防控安排,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等安全措施的基础上,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少先队员一起争做防“疫”战“疫”小先锋,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筑起抗“疫”防线。   



图片

倡议全市少先队员


争做学习宣传防疫知识的小先锋。随时关注和了解疫情防控的小知识和疫情发展的新变化。向身边的家人宣传防疫知识。理性对待疫情消息,支持权威科学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争做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的小先锋。全体少先队员要始终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听从号令、服从安排,严格遵守防疫的规定和要求,非必要不外出、不流动、不聚集。主动配合社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文明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展现“小公民”的素质。要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争做致敬点赞防疫英雄的小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党员先锋……挺身而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他们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先锋”。很多队员的爸爸、妈妈、亲人或你不认识叔叔、阿姨此时正战斗在一线,队员们可以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或者亲身经历,书写成一篇赞美的文章或诗歌,献给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可以佩戴上红领巾,以家庭为单位,录制战‘疫’短视频,用声音或图像传递最美的温情;可以用手抄报、绘画、书法形式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积极将作品投稿至kfxxtdgz@163.com邮箱。

少年有志,民族有望。亲爱的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们,让我们积极响应号召,用科学理智、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这次疫情,为我市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少先队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开封市委员会

开封市少工委

2022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