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领导讲话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

来源:开封青年网 时间:2022-05-11 阅读:13581

  今天,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大会并将作重要讲话。这是中国共青团的无上光荣,更是全体中国青年的无上光荣!

  10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亲自领导和直接推动下,中国共青团正式宣告成立。从此以后,共青团把广大中国青年团结凝聚起来,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始终忠实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职责。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历经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苦与乐的淬炼,始终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历史昭示我们,没有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团的壮丽事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共青团百年奋斗的根本初心和全部追求,就在于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引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奋斗、永久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成长倾注了无限关爱。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共青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聚焦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坚定政治方向、把握时代主题、锐意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用实干彰显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自信自强,奋战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第一线,迎来人生出彩的宝贵际遇,用青春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我们由衷感到,新时代共青团的良好风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勃勃生机,根本得益于党的领导,根本得益于领袖领航。此时此刻,让我们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致以青春的敬礼!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以青春的敬礼!

  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时代新征程上,共青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深刻感到,走在前进路上,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势不可挡。共青团要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我们深刻感到,身处伟大时代,只有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广大青年才能有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才能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共青团要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不断为党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我们深刻感到,因应形势变化,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论是激流险滩,还是爬坡过坎,广大青年必须做先锋、当闯将,紧跟党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共青团要勇于自我革命、练就过硬本领,哪里需要哪里冲,越是艰险越向前,锻造成为绝对忠诚、筋骨强健、敢战能胜的生力军和突击队,鲜明展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共青团员们,青年朋友们,同志们!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